English

招收人数扩大30%

2000-10-12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毛江华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日前,教育部、国家计委、人事部发出了《关于编制200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》,全面部署了200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工作。教育部发出《关于做好200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》、《关于做好200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》。

据了解,200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人数将达到15.6万,总规模比2000年增加30%。2001年在较大幅度增加招生规模的情况下,将更加合理地调整招生专业结构,对新兴学科、交叉学科特别是与生命科学和信息产业相关的学科要重点给予支持;在2001年招生计划安排上,国务院各部委所属高等学校要根据西部开发的实际需要,多安排一些为西部地区定向或委托培养招生计划。

2001年研究生招生政策保持了连续性。2001年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的初试科目不变,复试中是否列入外语听力测试,由招生单位自定。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报名、考试时间,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自行确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